合生創展廣州康樂村、鹭江村舊改規劃調整 改造範圍總建面378萬平米

观点网

2023-10-07 18:58

  • 本次調整主要是優化用地布局,增加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設施用地,促進片區的産城融合和職住平衡;梳理藍綠脈絡,優化綠地與水繫布局。調整後,改造範圍内總建築面積為377.98萬平方米。

    觀點網訊:10月7日,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鳳和(康樂村、鹭江村)片區城市更新單元詳細規劃批前公示。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鳳和(康樂村、鹭江村)片區位于海珠區中部,北至新港西路,毗鄰中山大學,南臨新滘西路,東至廣州大道南,西至瑞康路,更新單元用地面積289公頃,改造範圍用地面積110公頃。

    本次調整是為了落實海珠區“一區一谷一圈”戰略,支撐中大國際創新生态谷高質量發展,滿足鳳和(康樂村、鹭江村)片區更新改造需求。

    “一區一谷一圈”戰略指的是在東部建設琶洲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在中部建設中大國際創新生态谷,在西部建設海珠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

    本次調整主要是優化用地布局,增加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設施用地,促進片區的産城融合和職住平衡;梳理藍綠脈絡,優化綠地與水繫布局。調整後,改造範圍内總建築面積為377.98萬平方米。

    此外,還規劃對華盛南路、南泰路、疊景路、規劃一路等道路進行線位優化,改造範圍内公共服務設施建築面積不低于25萬平方米。

    從規劃圖可以看到,調整後的鳳和(康樂村、鹭江村)片區增加了宅地和商地,整體更加宜居。鳳和(康樂村、鹭江村)更新項目位于中大國際創新生态谷片區内,涵蓋了中大布匹市場範圍。

    另悉,項目在2021年1月正式挂網招商,最終結果顯示,合生創展以100%同意率成功中標。

    直到今年9月,項目改造策劃方案才開始公開征求意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城市更新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