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回暖,商業地産零售場景里的數字化機遇

观点网

2023-10-06 23:57

  • 消費回暖的背後機遇暗藏,且結合現下理性消費的趨勢來看,商業地産企業更應該利用數字化技術将項目策劃、設計、建設、運營、資産升級的各個環節緊密銜接起來,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2023年10月7日)随着互聯網、5G技術的快速發展和不斷革新,數字化全場景賦能正成為商業地産行業的發展方向。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79萬億元,同比增長4.6%,增速比上月加快2.1個百分點;1-8月累計30.23萬億元,同比增長7.0%,整體消費市場活躍。

    消費回暖的背後蘊含機遇,且結合現下理性消費的趨勢來看,商業地産企業更有動力利用數字化技術,将項目策劃、設計到建設、運營再到升級的各個環節緊密銜接起來,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通過數據共享和信息交互,實現資源的流動及價值最大化,提高商業地産的運作效率和用戶體驗。

    硬實力方面,數字化的全場景賦能需要依托AI、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如AI可以應用于商業地産的智慧安防、智慧停車等領域;大數據可以幫助商業地産企業實現精準化的市場分析和用戶畫像;物聯網則可以實現商業地産全生命周期的數據互聯互通。

    軟實力方面,數字化轉型關聯到企業内外部的協調配合,因此不僅需要商業地産企業具備清晰的戰略目標和規劃,同時還需要足夠的資源投入,並進行持續的投資與創新,才能最終在流量為王的數字化時代保持競争優勢。

    此外,商業地産企業的核心業務仍涉及諸多重資産,資源的流通及組織溝通協調的效率尤為重要,例如數字營銷、數字會員繫統的搭建等。因此對于商業地産企業而言,數字化發展的重要性日益顯著。

    基于此,觀點指數研究院盤點分析過去一年表現優秀的商業地産企業,重磅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3年度商業地産企業數字化發展表現”繫列研究成果,並結合其他商業地産研究成果共同組成“表現力指數 • 2023年度商業地産表現”,于11月2日舉行的2023觀點商業年會現場隆重揭曉。

    屆時,觀點指數研究院也将通過專業深度的數據研究與獨特的剖析,在商業年會現場隆重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3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和與會嘉賓一同探析商業地産的發展概況,把脈行業風向與前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