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四家全資子公司已向法院遞交重整申請

观点网

2023-09-18 18:24

  • 2022年以來,步步高股份遭遇階段性流動資金緊張,並于2023年7月17日進行預重整,有望通過預重整和重整程序化解風險。由于湘潭新天地等四家子公司均為步步高股份的全資子公司,主營超市、百貨業務,與步步高股份共同組成業務生态體繫,亦不同程度陷入債務和經營困難。

    觀點網訊:9月18日,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全資子公司申請重整的公告。

    步步高董事會于9月15日上午審議通過了《關于全資子公司拟向法院申請重整的議案》,同意全資子公司湘潭新天地步步高商業有限公司、湘潭華隆步步高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步步高商業有限責任公司、江西步步高商業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向相關法院提出重整申請,同時授權公司管理層在有關法律法規允許的範圍内具體組織實施對上述全資子公司的重整相關事項。

    湘潭新天地等四家子公司已于2023年9月15日向湖南省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遞交了重整申請,本次重整申請能否被法院受理,是否進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稱,2022年以來,步步高股份遭遇階段性流動資金緊張,並于2023年7月17日進行預重整,有望通過預重整和重整程序化解風險。由于湘潭新天地等四家子公司均為步步高股份的全資子公司,主營超市、百貨業務,與步步高股份共同組成業務生态體繫,亦不同程度陷入債務和經營困難,均屬于《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産法》規定的“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産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情形,符合重整條件,拟通過與步步高股份協同重整,繫統化解債務風險及經營風險,同時充分保障債權人的合法權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百貨

    商場

    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