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勁向旭輝收購北京順義合營項目51%股權 代價2.95億

观点网

2023-09-12 22:54

  • 北京旭科同意出售而北京隽投同意收購北京旭科于目標公司持有的51%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币2.95億元。收購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将成為路勁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觀點網訊:9月12日,路勁基建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收購于一家合資企業的權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路勁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北京隽投與北京旭科訂立股權轉讓協議,解除他們于北京順義項目合資企業。

    根據股權轉讓協議,北京旭科同意出售而北京隽投同意收購北京旭科于目標公司持有的51%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币2.95億元。

    收購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将成為路勁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代價将分三期以現金支付,最後一期将于股權轉讓協議生效日期起計60日内並于北京隽投作為受讓目標公司51%股權的擁有人注冊完成後予以支付。

    公告顯示,北京旭科由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間接擁有約99.6%權益。

    目標公司北京順和仁義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北京隽投與北京旭科為發展及銷售北京順義項目而設立的合資企業,由北京旭科及北京隽投分别直接擁有51%及49%。北京順義項目的整個開發項目包括802個單位,其中543個單位(相當于整個發展項目的約68%)已預售。已預售單位預計将于2024年6月竣工並交付。

    目標公司于2023年7月31日的經審核資産淨值約為人民币5.42億元,而該物業以成本價入賬。

    鑒于收購事項後目標公司将由路勁全資擁有,将根據未來不時的市場需求,更靈活地管理北京順義項目剩余住宅單位的銷售,退出價與預計應占經調整的七月資産淨值(就已預售單位尚未确認的溢利經調整後)相若。

    因此,董事認為,收購事項及股權轉讓協議的條款乃按一般商業條款訂立,且該等條款屬公平合理,並符合路勁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港股

    路勁

    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