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産97.1億正式入股上海前灘21号地塊與洋泾地塊 将與陸家嘴合作開發

观点网

2023-09-04 19:31

  • 陸家嘴表示,耀龍公司開發的前灘21号地塊位于前灘區域商業中軸線的核心點,與前灘太古里項目隔東育路相望。21号地塊項目繼續與太古地産合作,有助于21号地塊中的商辦項目與前灘太古里更好實現優勢互補,統一籌劃,合力運營,打造前灘國際商業圈。

    觀點網訊:9月4日,觀點新媒體獲悉,陸家嘴集團兩家子公司40%的股權買賣終于落地,接盤方正是太古地産。

    據了解,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放棄上海東袤置業有限公司40%股權及上海耀龍投資有限公司40%股權優先購買權,該公司持有上海東袤置業有限公司60%股權,上海耀龍投資有限公司60%股權。公司控股股東陸家嘴集團持有東袤公司40%股權,陸家嘴集團控股子公司上海前灘國際商務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持有上耀龍公司40%股權。

    公告顯示,陸家嘴集團、前灘投資于2023年8月1日分别将其持有的東袤公司40%股權、耀龍公司40%股權在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轉讓,挂牌價格分别為65.94億元、31.16億元。截至2023年8月29日,上述股權項目分别征集到意向方錦洋有限公司和聯峰有限公司,以上意向方均為太古地産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經考慮公司戰略規劃,陸家嘴拟放棄行使上述股權轉讓的優先購買權。

    其中,東袤公司的核心資産為浦東新區洋泾區域黃浦江沿岸E8-04、E10-2、E12-1、E13-1及E13-3等地塊項目,涉及住宅、辦公、商業、文化等多業态,用地面積15.1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38.99萬平方米。

    洋泾項目分東區和西區,其中洋泾西區已于2022年11月開工,目前進度為樁基圍護施工階段,項目整體計劃于2028年竣工。洋泾東區設計方案待規劃獲批。

    耀龍公司的核心資産為浦東新區前灘21-02和21-03地塊項目,涉及住宅、辦公、商業、文化等多業态,用地面積6.3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0.24萬平方米。

    前灘21-02和21-03地塊項目已于2020年3月開工,目前處于主體結構及外立面施工階段,計劃于2025年6月竣工,其中21-02地塊住宅已于2023年5月開盤。

    對此陸家嘴表示,公司已與太古地産合作開發前灘太古里項目,該項目于2021年9月30日開業至今,匯聚國際品牌、健康生活及餐飲概念,營造獨特的健康體驗,目前開業率超過95%。前灘太古里的成功運營,對提升前灘地區的整體商業氛圍多有助益。

    其續稱,耀龍公司開發的前灘21号地塊位于前灘區域商業中軸線的核心點,與前灘太古里項目隔東育路相望。21号地塊項目繼續與太古地産合作,有助于21号地塊中的商辦項目與前灘太古里更好實現優勢互補,統一籌劃,合力運營,打造前灘國際商業圈。同時,太古地産與東袤公司所開發的洋泾項目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和情懷,有助于深度挖掘項目百年海派文脈資源價值和歷史文脈資源,将洋泾項目打造為上海城市工業文明深厚底蘊的展示名片和工業遺産更新利用的新範式。

    陸家嘴表示,引入太古地産作為戰略合作夥伴,有助于雙方進一步強強聯手,充分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和經驗專長,借助太古地産在國際國内大型綜合體發展、保護建築物修繕開發及管理經營、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豐富經驗,有效利用其在業界傑出的品牌創新能力和與世界級藝術機構長期合作的關繫和資源等,合力在陸家嘴、前灘升級打造獨具特色和活力的商業地標,進而助力浦東新區建設高品質世界級商圈。

    觀點新媒體于8月15日曾報道,太古地産或以97.1億元的代價接盤陸家嘴集團兩家子公司40%股權。而兩家子公司分别持有上海前灘21号地塊與洋泾地塊,如若此次收購完成,太古地産在上海的第三個商業綜合體項目将正式落地,與此同時,其在内地的投資布局将進一步擴容。

    而太古地産行政總裁彭國邦在接受觀點新媒體采訪時也曾提到:“前灘太古里的開幕,無論是對我還是對公司來講,這都是一個里程碑,令公司有信心前進至下一個階段。”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並購

    太古

    陸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