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健集團獲壹創國際51%投票表決權 成為控股股東

观点网

2023-08-17 19:23

  • 《協議書》簽署後,天健地産集團将擁有壹創國際51%的股東大會投票表決權,将成為壹創國際的控股股東。

    觀點網訊:8月17日,深圳市天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與深圳壹創國際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方簽署《協議書》。

    公告顯示,8月16日,天健集團審議通過了《關于與深圳壹創國際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方簽署的議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天健地産集團有限公司與壹創國際股東方簽署《協議書》。

    此前,天健地産集團曾分别于2019年、2020年不同程度參與壹創國際的定增。

    2023年1月6日,天健集團第八屆董事會第七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與深圳壹創國際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方簽署<協議書>的議案》,同意天健地産集團與壹創國際相關股東方簽署協議。

    協議稱,如壹創國際兩次遞交申請資料,兩次均未獲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注冊批復或相關證券交易所審核通過,壹創國際相關股東方将其享有的壹創國際不低于32.78%股東大會投票表決權不可撤銷地委托給天健地産集團,保證天健地産集團擁有壹創國際不低于51%的股東大會投票表決權。

    最新,在前期合作基礎上,經交易各方友好協商,天健集團及公司全資子公司天健地産集團與壹創國際股東方嚴定剛、前海添富、前海壹匯簽署《協議書》。協議約定嚴定剛、前海添富、前海壹匯将其享有的壹創國際不低于32.78%股東大會投票表決權不可撤銷地無條件委托給天健地産集團。

    《協議書》簽署後,天健地産集團将擁有壹創國際51%的股東大會投票表決權,将成為壹創國際的控股股東。

    天健集團表示,全資子公司天健地産集團取得壹創國際控股權,有利于增強和完善現有産業鍊,可在公司提升設計能力與鍛造設計品牌方面發揮作用,為公司提供設計支撐和技術賦能。

    資料顯示,壹創國際經營範圍包括建築工程、建築裝飾工程、建築幕牆工程、輕型鋼結構工程等,此前拟在北交所上市。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天健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