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建地産25億元公司債狀态更新為“已反饋”

观点网

2023-08-11 11:16

  • 本期債券發行金額不超25億元,期限不超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将用于償還有息債務、補充流動資金、項目建設及運營、並購地産項目及适用的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

    觀點網訊:8月10日,中國電建地産集團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注冊狀态更新為已反饋。

    觀點新媒體獲悉,8月3日,電建地産的發債申請獲得受理,本期債券發行金額不超25億元,期限不超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将用于償還有息債務、補充流動資金、項目建設及運營、並購地産項目及适用的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

    債券的主承銷商為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發行人主體評級為AAA。

    截至2023年3月末,發行人有息債務余額為526.45億元,有息債務規模較大。以公司2023年3月末有息債務為基礎,在債券不提前回售的情況下,公司将于未來1年以内、1-2年、2-3年、3年以上到期的有息債務分别為47.15億元、126.2億元、140.4億元和212.69億元,公司未來3年債務期限結構分布相對分散。

    發行人2023年1-3月淨利潤及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負,主要是因為:(1)本期無大批量集中達到交房條件的項目,未達到收入确認條件導致收入減少;(2)本期結利大多為車位、人才房等毛利較低的業态,導致利潤較同期下滑。如出現項目建設、銷售進度不及預期,可能會對發行人盈利能力産生不利影響。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債市

    電建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