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鷗:大多數藍海都基于競争的求異 不意味每方面都領先對手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7:05

  • 他認為,找準适合自身發展的細分市場,成功者只有兩件事要做,第一是實時檢查第一曲線,就是現在在這條曲線上是不是足夠用心,還有常常思考第二曲線。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召開。在博鰲大講堂上,中海發展首席技術官楊鷗表示,現在房地産是市場分化、行業分化、企業分化。“我們賣房子掙了太多的錢,但是圍繞房子後面的東西掙的錢太少。”

    他認為,找準适合自身發展的細分市場,成功者只有兩件事要做,第一是實時檢查第一曲線,就是現在在這條曲線上是不是足夠用心,還有常常思考第二曲線。

    他表示一定要在另外一條賽道想辦法,這里面提到大多數的藍海都基于競争的求異,高屋建瓴的戰略並不意味着每個方面都領先對手,而在于不同維度上勾勒出獨特的高低起伏,甚至重新定義競争領域,真正的高在于脫離紅海,實現非對稱的競争。“還是那句話,與其做得比你好,不如不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