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鷗:最好在兵強馬壯的時候打造第二增長曲線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7:05

  • 在第二增長曲線里面有兩個點,一個是極限點,就是現有業務在往下掉頭之前,必須要孵化第二增長曲線,而且最好在此點來臨之前突破轉折點,使那條曲線可以提升起來。但如果提升不起來,第二增長曲線的新業務就不是一個成功的新業務。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召開。在主題為“多元共生”的博鰲大講堂上,中海發展首席技術官楊鷗認為,第二增長曲線其實就是企業進化過程。

    他表示,在第二增長曲線里面有兩個點,一個是極限點,就是現有業務在往下掉頭之前,必須要孵化第二增長曲線,而且最好在此點來臨之前突破轉折點,使那條曲線可以提升起來。但如果提升不起來,第二增長曲線的新業務就不是一個成功的新業務。

    第二增長曲線同時提出不是搞一個相關度不大的東西,比如說有的房地産公司轉型去做汽車,隔行太遠以後,不利于第二增長曲線的出現,它應該是在第一增長曲線里面的資源、人力、團隊、統一之後才有的。

    對于達到第二曲線的時機,他認為最好在兵強馬壯的時候去打造第二增長曲線。這樣的話,對外的業務有了,品牌有了,消費者的忠誠度有了,對内的文化有了,組織力有了,這時候做第二增長曲線是比較合适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