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鷗:中國房地産經過20年發展如今面臨5種情況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7:04

  • 房地産行業20年發展非常迅猛,幾乎是一個斜向上的直線在往上走。以前說中國的房價收入比比較高,換句話說人們收入比較低,但現在來看已經超出了房價收入的問題,而是絕對房價也很高。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召開。在博鰲大講堂上,中海發展首席技術官楊鷗對房地産行業20年的發展作了總結。

    他表示,房地産行業20年發展非常迅猛,幾乎是一個斜向上的直線在往上走。“以前說中國的‘房價收入比’比較高,換句話說人們收入比較低,但現在來看已經超出了房價收入的問題,而是絕對房價也很高。”

    楊鷗指出,中國的房地産是蓄水池,中國的實物資産主要是房地産,中國只有1/3是金融資産,2/3是實物資産。

    他認為,中國過去20年的房地産發展到現在的情況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第一,當前經濟處于弱勢復蘇階段。第二,我國房地産市場供求關繫發生重大變化。第三,房地産開發制造業屬性已經趨于平緩。第四,從享受紅利到創造紅利轉變。第五,從蓋樓賣樓向長期主義轉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