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宇:吉寶養老要考慮爬坡 會針對一類産品先去打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5:58

  • 從消費者需求來講,總歸是多種多樣的,我們看到一個巨大的市場,我們的目標也不是說把所有市場都做下來。“在一個市場需求還沒被滿足的情況下,我們會針對一類産品先去打,那就是高端養老機構。”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多元共生"環節中,吉寶養老業務投資副總裁張曉宇以"投資與運營雙輪驅動-欣嶽年在中國養老行業的探索"為主題開講。張曉宇表示,中國确實比較大,各個區域養老習慣的差别比較大,可能消費習慣差别也很大。

    從消費者需求來講,總歸是多種多樣的,我們看到一個巨大的市場,我們的目標也不是說把所有市場都做下來。“在一個市場需求還沒被滿足的情況下,我們會針對一類産品先去打,那就是高端養老機構。”

    “所以我們現在做的項目在體量上不會很大,就像南京項目一樣,可能就在2萬方左右,因為我們要考慮爬坡,不能說一個項目租10年再退出或者怎麼樣。從産品的服務、定位上,我們認為還需要帶點照護偏剛需的,這是市場比較接受的,也是容易通過服務提升運營表現的。”

    他提到,如果你是一個完全活力的項目,就像一個長租公寓,大家也知道在中國的長租業态里面,如果按照市場化的成本取得資産,利潤是非常低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需要提升服務附加值。同時在資産獲取成本端,我們也認為現在在存量資産的價格上出現了一些松動,未來包括對養老用地的供給、出讓,也會有很多鼓勵的政策。在這些服務和成本端雙方面結合下,我們覺得機會會越來越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