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宇:要思考養老機構的産品質量是否滿足用戶的需求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5:44

  • 一個是我們既有的養老床位的品質、硬件標準是不是達到了現在大多數人的期待?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多元共生”環節中,吉寶養老業務投資副總裁張曉宇以"投資與運營雙輪驅動-欣嶽年在中國養老行業的探索"為主題開講。

    張曉宇表示,中高端養老的市場供應還是非常緊張的,但是有一個問題大家要思考一下,可能大家看到市場數據,認為中國的機構養老入住率還是很低的。但是這里面有兩個問題,一個是我們既有的養老床位的品質、硬件標準是不是達到了現在大多數人的期待?

    比如一些項目,它的選址是不是太遠了,規模是不是太大了,導致爬坡速度非常慢,就會影響收益率。産品定位是不是準确,是不是滿足當下老人的需求。因為目前這個階段市場對剛需類産品也是需要帶一些照護的産品,這類會更容易接受一點。

    “我們的産品是不是準确,是不是合适?單個房間的大小,是不是過大,導致坪效過低?這些問題如果你都去考慮的話,肯定會發現做一個産品非常不容易。但是現在在中國的養老市場沒有特别成熟的情況下,我們做一個成功的産品,容錯率很低。剛剛提到的是吉寶在投資端的想法以及我們在資産管理投資方面的能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