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鑫:保險繫養老從郊區CCRC向城市CB項目轉移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5:14

  • 郭鑫提到,頭部的幾家保險公司都在慢慢思考郊區的CCRC是不是符合中國養老的方向,從盈利模式來講确實沒有問題,因為它可以助推保險,但從運營的角度來講,它的入住率一直是一個大的問題。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召開。在博鰲大講堂上,中海養老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郭鑫以“變局下康養運營的思考”為題開講。

    郭鑫提到,頭部的幾家保險公司都在慢慢思考郊區的CCRC是不是符合中國養老的方向,從盈利模式來講确實沒有問題,因為它可以助推保險,但從運營的角度來講,它的入住率一直是一個大的問題。

    “當我們把這個賬分開算的時候就發現,可能郊區CCRC並不适合中國養老的實際情況,再疊加醫療體繫並沒有在郊區獲取公共資源,所以現在保險公司也慢慢回到城市級的CB項目。”郭鑫表示。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