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輝:物業行業的真成本是信息流轉成本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4:47

  • 如果能做更多的工單,未來它的效率就會更高。未來圍繞着這樣一個底層的洞見,打通一個連接設備設施端,用物聯網連接,秒級接單,自動生成工單,打通業主端,打通員工端,構成一套信息流快速流轉的平台,只有這樣成本才能真正降下來。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召開。在主題為“多元共生”的博鰲大講堂上,合景悠活集團首席執行官王建輝提出物業行業是勞動密集型行業,表面上看起來是高昂的人工成本,背後是用傳統的服務方法層層搬運信息、傳遞信息,帶來的信息流的流轉成本。

    他解釋道:“我們在服務過程中不斷地傳遞客戶需要的服務信息,不斷地搬運信息,讓内部的信息流的流轉成本變得非常高昂。”

    他認為,物業成本有機會做到更低。如果能做更多的工單,未來它的效率就會更高。未來圍繞着這樣一個底層的洞見,打通一個連接設備設施端,用物聯網連接,秒級接單,自動生成工單,打通業主端,打通員工端,構成一套信息流快速流轉的平台,只有這樣成本才能真正降下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