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輝:物業行業面臨巨大的挑戰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4:38

  • 物業服務正在跟随客戶生活習慣的變遷而升級,特别是在後疫情時代,比如對數字化的要求越來越高,而這些客戶需求的變遷,正在催生着服務的升級。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召開。在博鰲大講堂上,合景悠活集團首席執行官王建輝表示,物業服務正在跟随客戶生活習慣的變遷而升級,特别是在後疫情時代,比如對數字化的要求越來越高,而這些客戶需求的變遷,正在催生着服務的升級。

    他提出,物業行業面臨巨大的挑戰,它和地産面臨的挑戰有相同的周期,也不盡完全相同。站在企業管理的角度來講,按照二八原則,企業最明顯的做法是因為人工貴,所以削減用工成本,要不用更少的人,要不用更低工資的人。但這帶來一個巨大的問題——今天行業從業人員的素質,對比20年前是在大幅下降的。

    而在能力這一側,今天物業行業面臨的挑戰是很多老物業人原來沒遇到的,每一個物業從業人員都在面臨能力邊界的挑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