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預計中海宏洋2023年銷售額将同比增長15%

观点网

2023-07-06 12:45

  • 惠譽确認中國海外宏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為“BBB”,展望“穩定”。惠譽同時确認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外币高級無抵押評級及其擔保的未到期票據的評級為“BBB”。

    觀點網訊:7月5日,惠譽确認中國海外宏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為“BBB”,展望“穩定”。惠譽同時确認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外币高級無抵押評級及其擔保的未到期票據的評級為“BBB”。

    鑒于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業務規模及其對實現中國住房建設目標的重要性有限,惠譽預期,中國海外發展的最終母公司國有企業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建築”)向中國海外發展提供的支持不會惠及中國海外宏洋集團。

    中國海外宏洋集團“bb”的獨立信用狀況受到其穩健的市場地位、穩健的杠杆率以及較高的财務靈活性的支持,但同時受到其小于同業的銷售規模的制約。

    2022年中國海外宏洋集團銷售額下降43%,低于市場平均水平(下降28%)。惠譽認為,這是因為該公司專注于需求不那麼強勁的低線城市。該公司主要經營區域之一的長三角地區在2022年上半年的銷售狀況受到了防控措施的影響。惠譽預計2023年的銷售額将同比增長15%,6月至12月的月銷售額将達到35億元人民币,與2022年的水平相似。

    惠譽認為,盡管中國低線城市的人口和經濟增長有所放緩,但中國海外宏洋集團仍保持着強大的競争地位,並能從這些城市市場的復蘇中受益。在開展業務的40個城市中,有18個城市的銷售額排名前三。

    以淨債務/淨房地産資産衡量,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杠杆率從2021年的約30%上升至2022年的36%。基于兩位數的銷售增長預期,惠譽預計該公司2023年杠杆率将略有下降,而買地支出基本與2022年的水平相似,呈下降趨勢。截至2023年5月,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的土地溢價總額僅為人民币15億元,占同期合同銷售總額的7%。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

    中海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