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物業5570.69萬轉讓保利愛家30%股權予保利和潤

观点网

2023-06-28 20:28

  • 保利愛家主要從事房地産經紀服務業務,為保利物業的聯營企業,並由保利物業、保利投顧及保利資本分别持有30%、40%及30%股本權益,注冊資本為人民币1億元,實際繳納人民币5000萬元,由各方股東按比例繳納。

    觀點網訊:6月28日,保利物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與保利和潤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保利物業向保利和潤轉讓標的股權,代價為人民币5570.69萬元,于交易完成後,保利物業将不再持有保利愛家任何權益。

    公告顯示,保利物業将所持有的全部保利愛家股本權益(即30%)轉讓給保利和潤,以2023年1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保利愛家的全部股權的評估值為人民币18568.95萬元。

    保利愛家主要從事房地産經紀服務業務,為保利物業的聯營企業,並由保利物業、保利投顧及保利資本分别持有30%、40%及30%股本權益,注冊資本為人民币1億元,實際繳納人民币5000萬元,由各方股東按比例繳納。

    另外,保利物業預計将透過本次轉讓保利愛家30%股權錄得賬面收益金額人民币29.68萬元(未扣除稅項及開支),拟用作補充保利物業一般運營資金。

    保利物業表示,在集團業務持續成長及發展的過程中,會定期審閱其投資組合並已決定出售其持有的所有保利愛家及保利和樂股本權益。

    于保利愛家及保利和樂的投資只占集團總資産的極少部分,轉讓事項及保利和樂股權轉讓将不會對公司的财務狀況及經營業績帶來任何不利影響,且有利于集團優化資産架構及産業布局。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

    公司

    保利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