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馬股份累計訴訟仲裁金額7.25億 另更正2022年報部分内容

观点网

2023-06-14 19:38

  • 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6月12日,迪馬股份新增累計涉及訴訟、仲裁共計236筆,累計涉及的訴訟、仲裁金額合計7.25億元。

    觀點網訊:6月14日,重慶市迪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新增累計訴訟(仲裁)。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6月12日,迪馬股份新增累計涉及訴訟、仲裁共計236筆,累計涉及的訴訟、仲裁金額合計7.25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金額50.68億元的14.30%。

    其中,累計未結訴訟、仲裁案件金額合計7.21億元,累計已結訴訟、仲裁案件金額為342.06萬元;累計主動訴訟、仲裁金額合計為5774.73萬元,累計被動訴訟、仲裁金額合計為6.67億元。

    此外,迪馬股份還于同日披露關于2022年年度報告的更正公告。

    提及更正情況,迪馬股份對《2022年年度報告》“第六節重要事項”之“十、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涉嫌違法違規、受到處罰及整改情況”進行補充和更正:。更正後:内容為“十、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涉嫌違法違規、受到處罰及整改情況1、2022年8月8日重慶證監局出具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關于對重慶市迪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羅韶穎、易琳、王駿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2022〕27号),具體内容請詳見《關于公司及相關人員收到中國證監會重慶監管局警示函的公告》(臨2022-043号)。整改情況:公司及相關人員高度重視上述決定書中提出的問題,充分汲取教訓,杜絕類似事項的再次發生;公司及全體管理人員加強證券法律法規的學習與内部宣貫,進一步提高公司内部管控和規範運作意識。公司報告内修訂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記管理制度》,持續強化合規内控管理、信息披露事務管理及内幕信息的管控;切實勤勉盡責,促使公司規範運作,保證信息披露的真實、準确、完整、及時、公平,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的利益,促進公司健康、穩定、持續發展。

    此外,2022年8月17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出具《關于對重慶市迪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有關責任人予以通報批評的決定》(〔2022〕109号),因公司2021年度業績預告披露不準确,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時等行為違反了《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以及相關責任人在《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聲明及承諾書》中做出的承諾,據此,上海證券交易所對公司及時任董事長兼總裁、财務總監、獨立董事兼審計委員會召集人、董事會秘書予以通報批評;並将上述紀律處分通報中國證監會,記入上市公司誠信檔案。

    整改情況:公司及相關人員收到上述決定書後高度重視,公司将引以為戒,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規範運作,認真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将履行忠實、勤勉義務,促使公司規範運作,並保證公司及時、公平、真實、準确和完整地披露所有重大信息。

    迪馬股份表示,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22年年度報告》其他内容不變,更正後的《2022年年度報告》将與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披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迪馬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