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與業 | 新大正終止7.88億收購雲南滄恒80%股權 另拟收購兩家環衛公司

观点网

2023-06-04 18:55

  • 大物業時代正在到來,誰将笑傲群雄?

    新大正終止籌劃7.88億元收購雲南滄恒80%股權事項

    6月4日,新大正物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終止籌劃重大資産購買。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新大正1月3日宣布拟以現金7.88億元購買雲南滄恒投資有限公司80%股權,此次交易不構成關聯交易,預計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2023年修訂)》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但不構成重組上市。

    此次最新公告中,新大正指出,自本次重大資産購買事項籌劃以來,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積極組織相關各方推進本次交易工作,與交易對方就本次重組事項進行了反復探讨和溝通。

    但由于加期審計和補充盡職調查的進行,本次交易的進度已不及交易雙方預期,而且,雙方在業績承諾延期安排等事項上存在較大分歧,短期内難以達成一致。在認真聽取各方意見並與交易對方協商一致後,經審慎研究,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購買事項。

    新大正拟變更7229萬元募集資金用途 用于收購兩家環衛公司

    新大正物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月4日宣布,變更部分募集資金用途用于收購股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根據新大正現階段市政環衛業務經營發展的需求,該公司為進一步提高募集資金使用效率,确保募集資金有效使用,項目實施主體暨新大正全資子公司四川和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拟從原募投項目“市政環衛業務拓展”中調出募集資金7,229.4964萬元,用于收購香格里拉市和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及瑞麗市缤南環境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

    新大正稱,近三年來,伴随着我國城市經濟的快速發展,物業行業亦飛速成長,該公司作為領先行業的公建物業企業,需要跳出原有的業務邏輯,通過市場拓展、收並購合作等方式加速全國化、規模化進程。

    同一天,新大正宣布終止籌劃以現金7.88億元購買雲南滄恒投資有限公司80%股權,主要由于加期審計和補充盡職調查的進行,本次交易的進度已不及交易雙方預期,而且,雙方在業績承諾延期安排等事項上存在較大分歧,短期内難以達成一致。在認真聽取各方意見並與交易對方協商一致後,經審慎研究,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購買事項。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