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達資産起訴奧園美谷 判令償還借款本金1.26億元及利息

观点网

2023-06-02 21:55

  • 奧園美谷于近日收到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寄達的傳票和應訴通知書。

    觀點網訊:6月2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重大訴訟事項進展暨收到信達資産起訴狀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奧園美谷于近日收到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寄達的傳票和應訴通知書。

    判令被告京漢(廊坊)公司償還信達資産借款本金1.26億元、利息,應收罰息合計2849.12萬元、違約金及相關權益合計27,793.13元,及截至實際償還之日止的利息、應收罰息、違約金及相關權益(利息、應收罰息、違約金及相關權益按照合同的約定執行,暫計算至2023年1月31日,此後順延計算至債權全部償還完畢之日止),暫共計1.55億元等。

    奧園美谷于2023年4月15日披露了《關于新增重大訴訟事項及累計訴訟、仲裁事項進展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日,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京漢置業”,其為公司的關聯方)定向融資計劃的案件的進展情況為:

    54個案件中有7個案件一審判決公司對定向融資計劃的本金和訴訟費用承擔連帶清償責任、有14個案件一審判決公司對定向融資計劃所有費用(包括本金、利息、違約金、訴訟費、律師費等)承擔連帶清償責任。新增6個案件,涉及訴訟金額為4,784.51萬元。

    截至本公告日,奧園美谷已收到的信達資産起訴的案件以及尚未收到信達資産起訴公司的其他案件(信達資産整個資産包共11個標的,目前已收到其中10個標的的訴狀)構成了重大訴訟事項,該訴訟事項對公司業績造成較大影響,針對公司可能承擔連帶責任等事項的預計損失,已計提預計負債147,665.76萬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醫美

    A股

    信達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