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福州撤銷中介傭金調整 合肥城建引援華潤置地 奧園再簽國資 福星二代上位

观点网

2023-06-02 19:15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福州房地産中介協會撤銷二手房中介費標準指導意見

    6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微信公衆号發布公告,撤銷于5月30日印發的《關于合理調整二手房交易傭金標準,促進房産消費復蘇的指導意見書》。

    觀點新媒體獲悉,福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表示,于5月30日印發的《關于合理調整二手房交易傭金標準,促進房産消費復蘇的指導意見書》,因對住建部、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關于規範房地産經紀服務的意見政策精神把握不準、領會不透,給房産經紀行業造成較大負面影響。

    為及時消除影響,按照行業主管部門要求,該會已立即印發通知撤銷上述文件,並深刻吸取教訓。

    此前,按照福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發布的《關于合理調整二手房産交易傭金標準促進房産消費復蘇的指導意見書》,主要包括6方面内容:

    一是調整由買方全額支付交易傭金的現行辦法,轉為由買、賣雙方等比等額分擔傭金;二是合理下調中介企業的傭金收費標準,單方收傭比例定為房屋成交價的1.5%。

    三是開展客戶信息洩露專項治理行動,進一步規範和提升行業企業服務品質;四是建立健全一房一碼信息數據發布及管理機制,推進房源信息真實性和透明化建設。

    五是嚴格落實經紀機構備案制度,全面推行經紀從業人員實名制管理;六是由協會開展針對違法違規行為的定期、不定期自查自糾工作。

    另據5月30日消息,目前在福州,房産租賃銷售中介服務收費項目還尚未列入定價目錄,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其收費標準由經營者自主定價並公示收費標準。因此,福州各中介門店收費價格不一,一般不超過3%。

    合肥城建合肥濱科城地塊引入華潤置地 並增資擴股至18億

    6月2日,合肥城建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全資子公司拟增資擴股引入投資者的公告。

    根據公告,該公司全資子公司合肥濱潤置業有限公司拟增資擴股引入投資者上海奔匯投資咨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開發建設合肥市濱科城BK202302号地塊。

    根據合作,濱潤置業拟增加注冊資本人民币90,000萬元,奔匯投資認繳新增注冊資本人民币90,000萬元,本次增資事項完成之後濱潤置業注冊資本變更為人民币180,000萬元,分别由雙方持股50%。

    濱潤置業設董事會,董事會由五名董事組成,其中公司提名三名董事,奔匯投資提名二名董事,由股東會選舉産生。董事會設董事長一名,由公司提名的董事擔任,董事長擔任項目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任期每屆為三年,任期屆滿,連選可以連任。

    濱潤置業不設監事會,設監事二名,其中公司提名一名監事,奔匯投資提名一名監事。監事任期每屆為三年,任期屆滿,連選可連任。設總經理一名,總經理人選由奔匯投資提名並經董事會聘任;設副總經理一名,副總經理人選由公司提名並經董事會聘任;設财務總監、财務經理各一名,财務總監由公司推薦,财務經理由奔匯投資推薦,均由董事會聘任。

    值得關注的是,上海奔匯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19日,華潤置地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99.9667%股權。

    中國奧園與中金國測達成合作 雙方将優先落實廣州主城區舊改項目

    6月2日,中國奧園集團與中國黃金集團建設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承諾将充分發揮各自領域優勢,推動建立深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夥伴關繫。據悉,雙方首批落地合作項目将優先落實在廣州主城區舊改項目。

    據了解,此次簽約主體為奧園集團有限公司及中金國測投資有限公司,後者成立于2023年2月3日,法定代表人為徐福山,注冊資本為5000萬元。該公司主要開展産業園區投資並購及建設運營、舊城改造、城市更新等主營業務。目前由中國黃金集團建設有限公司持股51%,國測地理信息科技産業園集團有限公司持股49%;中國黃金集團建設有限公司由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100%控股。

    民生财富起訴泛海旗下民生信托 請求賠償本金損失4.71億及利息

    6月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重大訴訟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泛海控股收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國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報告,民生财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營業信托糾紛為由,将民生信托訴至北京金融法院。

    前期,民生财富與民生信托簽訂了信托合同,民生财富認購了民生信托管理的信托計劃。現民生财富以營業信托糾紛為由,将民生信托訴至北京金融法院。

    主要訴訟請求依法判令民生信托賠償民生财富本金損失4.71億元及利息;民生信托賠償民生财富支付的律師費;民生信托承擔本案訴訟費用。

    鑒于上述訴訟正在進展過程中,目前無法估計對泛海控股的最終影響。

    福星股份董事會換屆 譚少群之子譚奇材任副董事長

    6月2日,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決議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福星股份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于選舉公司第十一屆董事會董事長的議案、關于選舉公司第十一屆董事會副董事長的議案、關于選舉公司董事會專門委員會委員的議案、關于聘任公司總經理的議案、關于聘任公司董事會秘書的議案等。

    經董事會審議,選舉譚少群為公司第十一屆董事會董事長,任期三年;選舉譚奇材為公司第十一屆董事會副董事長,任期三年。

    經董事長提名,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審查,同意聘任馮東興為公司總經理,任期三年;肖永超已經取得深圳證券交易所頒發的董事會秘書資格證書,且深圳證券交易所審核無異議,同意聘任肖永超為公司第十一屆董事會秘書,任期三年。

    經總經理提名,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審查,同意聘任馮俊秀為公司财務總監(主管會計工作負責人),同意劉慧芳為公司副總經理(會計機構負責人),任期均為三年;聘任常勇先生為公司第十一屆董事會證券事務代表,任期三年。

    公告顯示,譚少群,中共黨員,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高級工程師、高級經濟師、高級策劃師。現任公司董事長,董事會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提名委員會委員,兼任控股股東福星集團董事長,福星惠譽董事長。譚少群先生持有該公司股份1629.65萬股,與公司實際控制人及其他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不存在關聯關繫,與公司控股股東存在關聯關繫,與董事候選人譚奇材為直繫親屬關繫,與董事候選人張景為親屬關繫,與其他董事不存在關聯關繫。

    譚奇材,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現任公司董事、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委員、戰略委員會委員,兼任控股股東福星集團董事,福星惠譽總經理、福星智慧家董事長、孝感市第七屆人大代表。譚奇材未持有該公司股份,與公司實際控制人及其他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不存在關聯關繫,與公司控股股東存在關聯關繫,與董事候選人譚少群為直繫親屬關繫,與董事候選人張景為親屬關繫,與其他董事不存在關聯關繫。

    馮東興,中共黨員,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高級經濟師、高級策劃師。歷任公司主管會計、财務科長、審計科長、财務部部長、總會計師、董事會秘書,現任公司董事、總經理,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委員、審計委員會委員、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兼任控股股東福星集團董事、福星惠譽副董事長。

    另據相關媒體報道,譚少群與譚奇材為父子關繫。

    信達資産起訴奧園美谷 判令償還借款本金1.26億元及利息

    6月2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重大訴訟事項進展暨收到信達資産起訴狀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奧園美谷于近日收到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寄達的傳票和應訴通知書。

    判令被告京漢(廊坊)公司償還信達資産借款本金1.26億元、利息,應收罰息合計2849.12萬元、違約金及相關權益合計27,793.13元,及截至實際償還之日止的利息、應收罰息、違約金及相關權益(利息、應收罰息、違約金及相關權益按照合同的約定執行,暫計算至2023年1月31日,此後順延計算至債權全部償還完畢之日止),暫共計1.55億元等。

    奧園美谷于2023年4月15日披露了《關于新增重大訴訟事項及累計訴訟、仲裁事項進展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日,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京漢置業”,其為公司的關聯方)定向融資計劃的案件的進展情況為:

    54個案件中有7個案件一審判決公司對定向融資計劃的本金和訴訟費用承擔連帶清償責任、有14個案件一審判決公司對定向融資計劃所有費用(包括本金、利息、違約金、訴訟費、律師費等)承擔連帶清償責任。新增6個案件,涉及訴訟金額為4,784.51萬元。

    截至本公告日,奧園美谷已收到的信達資産起訴的案件以及尚未收到信達資産起訴公司的其他案件(信達資産整個資産包共11個標的,目前已收到其中10個標的的訴狀)構成了重大訴訟事項,該訴訟事項對公司業績造成較大影響,針對公司可能承擔連帶責任等事項的預計損失,已計提預計負債147,665.76萬元。

    海昌海洋公園與東映動畫簽署協議 獲得《航海王》IP使用許可

    6月2日,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集團與東映動畫企業有限公司的許可使用協議。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董事會宣布集團于近期與東映動畫企業有限公司簽署許可使用協議,内容有關使用電視動畫《航海王》作品開展一繫列商業合作。

    根據許可使用協議,獲東映動畫許可,集團将在旗下位于上海和大連的主題公園内,在包含2D/3D裝飾、展示的商品銷售區域、餐飲區域,使用電視動畫《航海王》作品及形象,許可期自2023年6月10日起,為暑期秋季期間限定主題快閃店。

    東映動畫是電視動畫《航海王》作品的着作權人,擁有電視動畫《航海王》作品(含角色形象)的着作權,以及向第三方許可的權利。

    董事會認為,電視動畫《航海王》作品是全球非常知名的IP,電視動畫于1999年10月20日起在富士電視台開播,在日本及中國市場都有龐大的粉絲群體及IP影響力。

    此次與電視動畫《航海王》合作,是集團IP戰略重要的布局,将集團獨具特色的極地海洋文化與電視動畫《航海王》有機結合,豐富上海及大連公園産品序列,提升遊客遊玩體驗感,進一步釋放園内的消費潛力。

    通過粉絲效應及文化的賦能,讓海昌海洋公園的主題公園的消費具有更長久的效應及更好的議價能力。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A股

    港股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