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金融監管局1号文件:金融機構應切實履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主體責任

观点网

2023-06-02 18:17

  • 各金融機構應當嚴格按照投訴處理要求,積極妥善處理與金融消費者的矛盾糾紛;嚴格依法合規經營,杜絕侵害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

    觀點網訊:6月2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關于金融消費者反映事項辦理工作安排的公告(2023年第1号)。

    公告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做好中國人民銀行有關金融消費者保護職責以及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職責的劃轉銜接工作,切實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現就金融消費者反映事項辦理工作安排公告。

    根據公告,金融消費者反映信訪、舉報、投訴事項的渠道、辦理方式、告知等暫保持不變。12378銀行保險消費者投訴維權電話、12363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咨詢投訴電話、12386投資者服務平台服務範圍不變。

    另外,金融機構應切實履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主體責任。各金融機構應當嚴格按照投訴處理要求,積極妥善處理與金融消費者的矛盾糾紛;嚴格依法合規經營,杜絕侵害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