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拟分拆新能源集團至境内上市 後者完成增資至75億

观点网

2023-06-02 18:11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電建新能源已經完成在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征集投資者程序及董事會、股東大會決策程序,並确定引入10名戰略投資者。

    觀點網訊:6月2日,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籌劃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根據中國電建總體戰略布局,公司拟籌劃分拆下屬控股子公司中電建新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至境内證券交易所上市,並授權公司管理層啟動本次分拆上市的前期籌備工作。

    公告稱,本次分拆上市事項不會導致公司喪失對電建新能源的控制權,不會對其他業務闆塊的持續經營運作構成實質性影響,不會損害獨立上市地位和持續盈利能力。

    中國電建表示,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公司搶抓“雙碳”機遇,服務國家戰略。“3060碳目標”要求我國能源結構加速向清潔低碳轉型,加快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繫統。電建新能源上市,将進一步補充權益資金、優化資本結構,實現高質量發展,有利于公司搶抓新能源歷史性機遇,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将顯著增強公司在新能源行業的影響力。

    公告顯示,電建新能源注冊資本600,000萬元人民币,成立時間為2004年7月2日,經營範圍:水電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物發電再生能源開發;實業、電力、熱力、煤炭、交通、水務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等。

    電建新能源正在推進引入戰略投資者相關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電建新能源已經完成在北京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征集投資者程序及董事會、股東大會決策程序,並确定引入10名戰略投資者。本次增資完成後,電建新能源的注冊資本由60億元人民币增加至75億元人民币。本次增資尚待完成工商變更登記等手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IPO

    環保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