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證券: 市場對内地推出刺激措施預期升溫,内房物管股可受惠

观点网

2023-06-02 18:00

  • 該行認為,對内房行業更好的刺激措施,或並非直接寬松房地産政策,反而提高家庭收入可能持續更為有利

    觀點香港網訊:6月2日,美銀證券發表研究報告,鑒于近期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市場對内地推出刺激措施的預期升溫,相信内房物管股可潛在受惠。此外,基于物管股的經常性業務性質,料可提供更好的下行保護。

    該行認為,對内房行業更好的刺激措施,或並非直接寬松房地産政策,反而提高家庭收入可能持續更為有利,預期内房股或對相關政策作出積極反應,料2022至2025年國企與民營物管股的盈利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9%及8%。

    除了潛在政策措施外,該行注意到行業基本面正發生變化,由新項目收購轉向現有項目招標,物管市場有具大的整合潛力,因為排名首十三名的物管公司的市場份額僅26%。當中,該行首選中海物業、萬物雲及華潤萬象生活,另認為碧桂園服務估值低,評級「買入」,但公司尤其是上半年的盈利受壓。

    該行另将萬物雲的預測下調5%至7%,目標價由53港元降至48港元,以反映房地産相關業務闆塊的不利因素,但認為公司核心業務增長依然強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