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AI産業高質量發展鼓勵政策 經費支持最高達1000萬元

观点网

2023-06-02 16:32

  • 征求意見稿給出了多條資金補貼和獎勵措施,如對取得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立項項目成果或國家科學技術獎獲獎成果在成都落地轉化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經費支持。

    觀點網訊:6月1日,四川省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發布通知,對《成都市關于進一步促進人工智能産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公開征求意見。

    觀點新媒體獲悉,征求意見稿給出了多條資金補貼和獎勵措施,包括支持企業、科研機構開展核心算法與專業算法研發,布局大規模語義模型、多模态通用模型、小參數模型、行業模型等,對取得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立項項目成果或國家科學技術獎獲獎成果在成都落地轉化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經費支持。

    對拟在國内主要交易場所上市的人工智能企業,發行上市申請被中國證監會或北交所正式受理的(已發放的除外),給予100萬元資金支持;對首發上市的人工智能企業,按實際募資淨額(扣除發行費用)的1%給予最高不超過350萬元資金支持。

    鼓勵企業、科研機構研制或改進人工智能開源開發框架,對經認定的成都市"首版次"軟件産品,按其研發支出、銷售合同執行金額10%的比例,對研制企業、應用單位分别一次性給予不超過250萬元的資金補貼。鼓勵企業、科研機構圍繞國産主流人工智能開發框架,研制AI芯片、開源函數庫與工具包、中間件等,經評審擇優,給予重點項目最高200萬元經費支持。

    鼓勵企業、科研機構創建人工智能領域國家級研發平台,對新獲批建設的人工智能領域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給予最高300萬元支持。鼓勵企業、科研院所和行業協會等建設運營算法檢測、驗證、對接交易等公共算法服務平台,按其年度服務性收入的10%,給予單個平台每年最高100萬元補貼。

    以及包括支持算法首試首用、支持企業做優做強、支持企業集聚發展、支持高端要素聚集、支持重大展會落地和支持開展標準研制的内容。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人工智能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