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申請改劃紅磡海灣軒海景酒店 建1,665夥住宅

观点网

2023-06-02 16:05

  • 申請人指,海灣軒改建為住宅将能在短期内提供住宅供應,與政府增加房屋土地應供的政策相符。

    觀點香港網訊:6月2日,長實申請改劃紅磡海灣軒海景酒店,申建1,665夥住宅,涉111.47萬方呎,此是計去年10月長實就同繫紅磡海韻軒申請改建住宅,涉1,503夥,即8個月來再提出類同的改劃申請。若兩紅磡兩酒店成功改劃,将為該區提供3,168個住宅供應。

    長實上月底向城規會提出申請,計劃分層住宅及準許的商店及服務行業和食肆用途,項目地盤面積約21.9萬方呎,以總地積比率5.1倍發展,計劃改建為5幢樓高22層(包括1層地庫)的綜合大樓,将提供約1,665夥住宅,最低樓層将設有零售及餐飲設施。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申請地點于紅磡紅鸾道8号,坐落于「商業(2)」用途,是長實旗下Horizon Hotels & Suites 4間酒店之一,2007年開業,提供1,662個房間,單位全附設家具、裝修及備餐間,建築面積647至724方呎,設2房及3房間隔,部分單位可享維多利亞海景。

    另長實亦在去年向城規會就毗鄰海韻軒申請改劃住宅,拟改建為1,503個住宅單位,若兩宗改劃申請獲批,即紅磡一未來将再有3,168個住宅新供應。

    申請人指,海灣軒改建為住宅将能在短期内提供住宅供應,與政府增加房屋土地應供的政策相符,另紅磡海濱的原定旅遊發展計劃從未實現,申請地點作為尖沙嘴東部酒店中心區的擴展部分的功能已逐漸減弱。 又指拟發展計劃不會增加現時建築物的高度或體積,因此楷梯式的高度和視覺走廊将能保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

    香港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