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 市場仍渴望更多貨币及财政刺激措施

观点网

2023-06-01 17:59

  • 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每月數據相互不一致反映出本地增長反彈不一,而且斷斷續續。

    觀點香港網訊:6月1日,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環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表示,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每月數據相互不一致反映出本地增長反彈不一,而且斷斷續續。

    他對此這並不意外,幾乎每個主要經濟體在疫後復蘇時都遇過同樣的情況,中國亦不例外。鑒于财新PMI是唯一一個覆蓋中小企業的PMI,因此仍被視作更能反映私有行業信心指標。當前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並未停止復蘇。月内,官方服務業PMI仍保持于53.8高位。

    他指,由于月内數據不及預期,市場仍渴望更多貨币及财政刺激措施。他認為,政府可能再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並推出其他房地産及汽車補貼,以提振消費者信心。随着增長穩步復蘇,政策制定者更傾向于保持審慎,避免實施大規模刺激政策。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