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零售業與香港民生息息相關 是重要的産業

观点网

2023-06-01 10:59

  • 港人府會持續協助中小企開拓内地市場及把握復常帶來的機遇。

    觀點香港網訊:6月1日,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于2023 香港零售高峰會上表示,香港零售業在未來復甦的環境仍然面對衆多憂患,如外圍環境、人手短缺及租金上漲等問題。

    她促請港府加強人才培訓、職業專才培訓及大灣區人才流動,解決行業人手短缺的燃眉之急。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同一活動時表示,零售業與香港民生息息相關,不斷為香港經濟發展作出貢獻,是重要的産業。雖然疫情對行業作出前所未有的打擊,但行業積極應對,而現時中港通關,社會全面復常。

    他又指,香港去年全年訪港旅客只有60萬人,而今年首4個月已有730萬人次訪港。而零售消貨數字過去兩個月均錄得錄得兩成增長。香港經濟正持續復甦,港府亦推出不同的推廣活動。港人府會持續協助中小企開拓内地市場及把握復常帶來的機遇。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