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改委召開推動會 盡快落地首單基礎設施REITs項目

观点网

2023-05-30 17:30

  • 5月29日,海南省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了基礎設施REITs項目輔導推動會。會議要求海南各市(縣)、重點企業、産業園區充分認識開展基礎設施REITs的重要意義,高度重視基礎設施REITs項目謀劃儲備推動工作。

    觀點網訊:5月30日,據海南省發改委官方公衆号發布,進一步推動海南省基礎設施REITs工作,服務海南企業利用基礎設施REITs融資功能盤活存量資産,回籠資金,用于在建項目或新項目建設,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形成存量資産和新增投資的良性循環。

    觀點新媒體獲悉,5月29日,海南省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了基礎設施REITs項目輔導推動會。會議指出,基礎設施REITs是國家創新投融資機制,降低實體經濟杠杆,提升基礎設施領域市場化水平,拓寬社會資本投資渠道的關鍵舉措和重要途徑。

    會議要求海南各市(縣)、重點企業、産業園區充分認識開展基礎設施REITs的重要意義,高度重視基礎設施REITs項目謀劃儲備推動工作。

    一是要充分挖掘潛力,加大試點領域存量資産梳理摸排、整合打包和專業策劃,積極創造條件謀劃推動更多符合條件的優質潛在項目,充實省基礎設施REITs儲備庫。二是要強化部門協同,合力推動重點儲備項目,協調解決存在問題,落實發行條件,盡快落地海南省首單基礎設施REITs項目,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下一步,海南省發展改革委将進一步強化基礎設施REITs業務輔導和政策宣傳,充分調動各方的積極性,提升認識水平和操作能力,努力推動省基礎設施REITs實現新發展、取得新突破,助力海南自貿港高質量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産業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