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進兩地養老服務領域交流合作

观点网

2023-05-29 18:21

  • 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粵港兩地養老服務領域交流合作與優勢互補。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與内地城市在福利服務等範疇的合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的支援。

    觀點網訊:5月29日,香港社福開新篇高峰會暨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成立典禮在香港舉行。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為活動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以“精準扶貧”的策略處理貧窮問題,把資源投放在最需要幫助的市民身上,希望為市民建設一個宜居的香港。

    他期望社福界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共同為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出一分力,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貼心到位的社福服務。

    李家超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區域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動能,更是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特區政府已經與廣東省民政廳達成協議,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粵港兩地養老服務領域交流合作與優勢互補。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與内地城市在福利服務等範疇的合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的支援。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活動後表示,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民政廳簽署了關于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做好養老、安老協作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将确立合作機制及具體聯絡辦法,用好大灣區機遇處理香港安老、養老的挑戰,為長者提供多一個養老選擇並推動灣區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政策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