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預計今年能源産業收入及利潤增幅有望達50%

观点网

2023-05-29 17:53

  • 目前,綠地能源在北方的秦皇島港、曹妃甸港各有3萬平方米倉儲基地,可堆存煤炭30萬噸;在南方的太倉港也建立了10萬平方米的煤炭儲備保供基地,可堆存煤炭60-70萬噸。

    觀點網訊:5月29日,綠地集團披露能源産業轉型發展的最新進展,明确能源産業作為綠地“新賽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今年收入及利潤增幅有望達到50%。

    據介紹,綠地能源堅持“長協煤和市場煤並舉發展”,持續擴大與中煤能源集團、國家能源集團及晉能、陝煤、内蒙古各煤礦的中長期業務合作,拓展上遊資源采購渠道,年煤炭采購量已逐步增加至1500萬噸。

    在持續增強基礎設施配套能力方面,目前,綠地能源在北方的秦皇島港、曹妃甸港各有3萬平方米倉儲基地,可堆存煤炭30萬噸;在南方的太倉港也建立了10萬平方米的煤炭儲備保供基地,可堆存煤炭60-70萬噸。在此基礎上,綠地能源将在廣西防城港等地籌建新的倉儲基地,以滿足更大範圍的煤炭周轉及保供。

    根據在全國煤炭交易中心平台的購銷合同備案,並經太原、呼和浩特等鐵路局審批,綠地能源自有的備案鐵路運力約555萬噸。在此基礎上,綠地能源還加強與中煤能源集團、國家能源集團等企業合作,共享其鐵路運力資源。此外,綠地能源還積極提升海運能力,打造礦、路、港、航一體化的運輸體繫。

    在積極打造進口平台和渠道方面,下一步綠地計劃在上海、北部灣等沿海地區,打造煤炭進口平台和渠道,積極引進印尼、澳洲、俄羅斯等海外煤炭資源,作為内貿市場煤的有力補充,供應沿海及内地重點發電企業客戶。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