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中國二手房市場降溫 挂牌出售房屋數量下降

观点网

2023-05-29 17:32

  • 惠譽于最新的報告中表示,自4月以來,中國二手房市場持續降溫,挂牌出售的房屋數量下降、要價降低且成交量減少。

    觀點網訊:5月29日,惠譽于最新的報告中表示,自4月以來,中國二手房市場持續降溫,挂牌出售的房屋數量下降、要價降低且成交量減少。

    觀點新媒體獲悉,惠譽稱,在2023年第一季度樓市強勁反彈之後出現如此降溫現象,表明在經濟前景和就業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的情況下,購房者對市場的信心依舊疲軟。因防控措施的解除,需求端進一步釋放,以及對經濟前景的良好預期,二手房市場在2023年第一季度迎來交易量回升和挂牌價反彈。然而,由于4月份的需求及經濟增長放緩,購房者信心受到嚴重影響。

    此外,4月份房市平均要價降低,這可能是由于購房者對是否購房猶豫不決,或者買房者為了盡快完成交易而壓低了房産的售價。挂牌出售的房屋數量也有所減少,表明許多房主在價格壓力下選擇暫緩出售,這有可能使得房屋交易量持續偏低。

    另悉,惠譽研究還表明,由于供應過剩和人口流動,低線城市的市場復蘇速度可能要慢于高線城市。同時,大型住宅的價格更具彈性,反映出強勁的物業升級需求,這對迎合物業升級需求的開發商來說是一個積極的趨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