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訪阿聯酋 為金融領域長期合作創造更多的機會

观点网

2023-05-29 15:10

  • 今年恰逢金管局成立30周年,該局正在為11月的兩場重頭戲做準備,一是再度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二是與國際清算銀行合辦的高級别會議,慶祝其亞太區代表辦事處在港成立25周年。

    觀點香港網訊:5月29日,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在《匯思》撰文指出,香港全面通關復常後幾個月,金管局通過外訪直接接觸海外和内地的政府官員以及金融機構和企業,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此外,兩度訪京也讓他有機會與中央政府負責金融工作的同事們深入全面地交流溝通,為下一步推動兩地金融互聯互通,深化香港離岸人民币業務等議題進行部署。

    余偉文正與數字香港銀行家展開阿聯酋的訪問之旅,冀借此行加強與阿聯酋金融監管部門、主權基金、金融機構和當地企業的聯繫,為金融領域長期合作創造更多的機會,打下更穩的基礎。

    余偉文表示,今年2月行政長官率領商貿代表團訪問中東,掀起了香港和中東地區對加強兩地經貿往來的濃厚興趣。這次訪問阿聯酋,是跟進行動之一。在今年余下的時間,還會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部分東盟國家,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未來發展開辟新的市場空間。金管局也将恢復香港銀行公會年度訪問内地的安排,了解内地金融行業支持、配合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最新動态,推動兩地金融互聯互通和粵港澳大灣區合作。

    他續稱,過去幾個月,很高興看到很多大型跨國金融機構陸續在港恢復或舉辦新的旗艦會議,衆多國際和内地金融界重量級人物絡繹不絕于途。他們並對香港的活力和前景都保持非常正面的評價。

    今年恰逢金管局成立30周年,該局正在為11月的兩場重頭戲做準備,一是再度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二是與國際清算銀行合辦的高級别會議,慶祝其亞太區代表辦事處在港成立25周年。此外,還在籌備與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相關的活動,並積極争取一些舉辦國際會議的組織在香港舉行論壇和會議。

    余偉文強調,香港金融業根基深厚,只要能夠認清、保持優勢所在,廣交朋友,揚長補短,國際金融中心的金漆招牌自然會更顯光彩。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