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商貿獲控股股東溢價約40.41%提私有化 計劃5月29日復牌

观点网

2023-05-29 09:09

  • 該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自2023年5月29日上午九時正起于聯交所恢復買賣。

    觀點網訊:5月29日,金鷹商貿集團及要約人Golden Eagle Retail Investment Limited聯合公布,于2023年5月25日,要約人要求董事會向計劃股東提呈建議,拟透過計劃方式将公司私有化。

    觀點新媒體獲悉,該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自2023年5月29日上午九時正起于聯交所恢復買賣。

    倘建議獲批準實行:1.無利害關繫計劃股東持有的全部計劃股份将于生效日期注銷並剔除,以換取要約人應以現金方式向計劃記錄日期名列股東名冊的無利害關繫計劃股東支付的現金注銷代價;

    2. GEIRG持有的11.51萬股計劃股份(即GEIRG持有的全部股份)将于生效日期注銷並剔除,以換取GEIRG注銷代價,有關代價将在GEIRG指示下由要約人以入賬列作繳足 GEICO所持100股未繳股款(即要約人已發行全部股本)要約人股份的方式結算;

    3. 根據上文(a)至(b)段,該公司已發行股本将因注銷及剔除計劃股份而削減,且公司已發行股本于有關削減後将同步增加至先前的數額,方式為按面值向要約人新發行總數為已注銷及剔除的計劃股份的數目的股份(入賬列作繳足)。公司賬簿中因注銷及剔除計劃股份而入賬儲備,将用于按面值繳足按上述方式向要約人式發行的新股份(入賬列作繳足);

    4.要約人将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89.06%(上述(c)段所述新發行所致),創辦人家族成員及RVJD STAR Company分别繼續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0.95%及9.99%(存續安排所致);及

    5.公司将根據上市規則第6.15條向聯交所申請撤銷股份于聯交所之上市地位,于生效日期後即時生效。

    據悉,每股計劃股份注銷價為6.88港元,注銷價較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的最後成交價每股股份4.90港元溢價約40.41%。

    于本聯合公告日期,要約人由GEICO全資擁有, GEICO由家族信托全資擁有,GEICO通過GEIRG間接持有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69.35%,據此,其為公司的控股股東。 家族信托是由王恒(董事長兼執行董事)及王太太(王先生的配偶王徐貞賢)根據美國加州法律創建的信托,王先生、王太太及兩者的兩位女兒(包括王宣懿女士)為家族信托的受益人。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