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監會:虛拟資産交易平台營運者指引于6月1日生效

观点网

2023-05-28 20:10

  • 《适用于虛拟資産交易平台營運者的指引》訂明多項适用于持牌交易平台的標準和規定,包括穩妥保管資産、分隔客戶資産、避免利益沖突及網絡保安。

    觀點網訊:日前,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證監會)舉行記者會稱,《适用于虛拟資産交易平台營運者的指引》将于6月1日生效。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适用于虛拟資産交易平台營運者的指引》訂明多項适用于持牌交易平台的標準和規定,包括穩妥保管資産、分隔客戶資産、避免利益沖突及網絡保安。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指,全面的虛拟資産監管框架依循“相同業務、相同風險、相同規則”原則,旨在提供妥善的投資者保障並管控主要風險,從而推動業界可持續地發展和支持創新。

    香港證監會表示歡迎已準備好遵守證監會標準的虛拟資産交易平台營運者申領牌照,但無意申領牌照的營運者,則應着手以有序方式結束其于香港的業務,這標志香港大力推進的全球虛拟資産中心建設獲重大進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政策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