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收到上交所關于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相關事宜的意見落實函

观点网

2023-05-26 22:07

  • 上交所審核機構對該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申請文件進行了審核,並形成了問題。

    觀點網訊:5月26日,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關于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申請的審核中心意見落實函》。

    根據有關規定,上交所審核機構對該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申請文件進行了審核,並形成了問題,上交所請陸家嘴予以落實後及時提交重組報告書(上會稿)。

    《落實函》提到,請陸家嘴按照《監管規則适用指引——上市類第1号》相關規定,對標的公司采用市場法評估的存貨單獨進行減值測試,並重新出具補償承諾。

    第二,請上市公司補充披露:陸家嘴集團《關于采取進一步措施避免同業競争的承諾函》中,“上市公司履行相關決策程序”的具體内容,對外公告内容,陸家嘴集團保證上市公司獨立作出決策的措施。請獨立财務顧問和律師核查並發表明确意見。

    第三,請上市公司修改完善重組報告書,補充披露:(1)標的公司土地用途中文化教育用地及其他的具體内容;(2)配套募集資金中用于補充流動資金部分未來不用于拿地拍地、開發新樓盤,上市公司未來拿地拍地、開發新樓盤不使用募集資金;(3)標的公司收益法評估中辦公房地産出租率與本地區可比項目及平均水平的差異及取值合理性;(4)就蘇州綠岸土地事項不構成重大違法違規行為發表明确意見;(5)東袤公司、耀龍公司剩余40%股權預計的轉讓時間,推進不及預期的解決措施;(6)就耀龍公司、企荣公司需補繳土地出讓金及相應契稅事宜進行重大風險提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融資

    陸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