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回復關注函:不存在忽悠式增持情形 将妥善化解債務風險

观点网

2023-05-26 21:25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法院認為存在實質性障礙的通知,公司尚無法判斷進入重整是否具有實質性障礙及實質性障礙存在的具體情形。

    觀點網訊:5月26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回復的公告。

    金科股份表示,金科控股具備實施本次增持計劃所需資金及履約能力,金科控股不可撤銷地承諾将嚴格按照已披露的增持計劃内容及相關法規要求實施本次增持計劃,具備堅定支持公司采取積極有效措施推動債務風險化解和穩定公司健康發展的決心,不存在忽悠式增持的情形。

    如金科控股所持公司股份後續繼續平倉,則可能發生因構成短線交易情形而導致無法繼續在自《增持計劃公告》披露之日起六個月内實施本次增持計劃的風險。

    關于端恒建築持有金科股份債權的具體情況,金科股份表示,2021年9月和11月,金科股份下屬三家子公司分别向端恒建築開具商業承兌匯票41筆並由金科股份承兌,合計金額人民币2791.55萬元,到期日分别為2022年3月、2022年7月和2022年11月。因房地産行業調整等多方因素,金科股份因出現流動性壓力,自2022年2月底開始陸續出現公司無法到期承兌支付商業承兌匯票的情形,大部分商業承兌匯票已逾期10個月以上。

    截至債權人向公司函告申請重整日,債權人享有對金科股份應兌付而未兌付的合法債權共計人民币2791.55萬元,債務到期後,債權人向公司進行催款,但金科股份均無力支付上述到期債務。

    經核查,端恒建築與公司、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5%以上股東、實際控制人均不存在關聯關繫或者可能造成潛在利益傾斜的其他關繫。

    金科股份表示,截止上一次公告,金科股份累計完成316.14億元有息負債的期限調整工作,其中包括公開市場債務12筆,涉及本金117.95億元。

    如果端恒建築的重整申請經法院受理並開始啟動重整或預重整,公司将嚴格依法推進相關工作,在市場化、法治化原則下妥善化解債務風險,依法保護各方合法權益,堅決不逃廢債,以期實現重整工作的順利推進、最大程度保障債權人及中小股東的合法權益。

    針對相關被申請破産重整事項被法院受理存在的具體障礙情形,以及相關重大不确定性風險問題,金科股份表示,鑒于上市公司重整是否被受理的流程較為復雜,且需事前獲得地方省級政府、中國證監會、最高人民法院的支持意見。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法院認為存在實質性障礙的通知,公司尚無法判斷進入重整是否具有實質性障礙及實質性障礙存在的具體情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