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服務變更配股融資所募資金用途 涉資3806.89萬

观点网

2023-05-26 21:04

  • 公司拟變更“物業管理智能化升級和節能改造”項目,並拟将原項目募集資金3,806.89萬元(其中含該項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資金及募集資金專戶利息、理财收益)用于“四川大金源天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51%股權增資”項目。

    觀點網訊:5月26日,深圳市特發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變更配股融資所募集資金用途。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關于同意深圳市特發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的批復》同意注冊,公司于2020年12月向社會公開發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萬股,每股發行價為18.78元,募集資金總額為人民币46,950.00萬元,扣除承銷及保薦費用2,603.77萬元後的募集資金為44,346.23萬元,已由主承銷商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匯入公司。另扣除已實際發生律師費、審計費、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發行費用1,089.59萬元後,實際募集資金淨額為43,256.63萬元。上述資金到賬情況業經天健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天健驗〔2020〕3-141号《驗資報告》驗證。公司對募集資金采取了專戶存儲管理。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資金使用情況包括累計投入物業管理市場拓展的資金4,067.43萬元,投入信息化建設1,009.42萬元,投入人力資源建設499.68萬元,投入物業管理智能化升級和節能改造91.12萬元,補充流動資金1,950.00萬元。

    根據公司目前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的建設進展情況及公司現階段發展戰略需求,為進一步提高募集資金使用效率,豐富現有業務類型,實現多元化發展戰略。公司拟變更“物業管理智能化升級和節能改造”項目,並拟将原項目募集資金3,806.89萬元(其中含該項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資金及募集資金專戶利息、理财收益)用于“四川大金源天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51%股權增資”項目。

    特發服務表示,“物業管理智能化升級和節能改造”項目主要為了加強公司在管項目車場繫統、監控繫統、人臉識别繫統、公告屏等智能化改造,改善社區和商業寫字樓的服務安全保障,減少人員投入,提升智能化和便捷化的物業服務水平。自原募投項目啟動以來,公司積極籌備該項目實施,但節能改造升級在實際場景下的運用需要與被服務方進行大量的協調溝通,且由于該項目前期投入成本較大,但在實施中,無法達成預期成效的可能性較高,因此目前該項目募集資金投入進度較慢,實施期内暫未有增加投入的合适契機;同時,因為項目立項于2019年,立項時間較早,繫公司依據當時的市場行情和未來戰略所制定出的早期實施方案,而随着我國城市經濟的快速發展,物業行業亦飛速成長,基于公司目前的業務規模,已無法單純依靠内生式增長實現規模的提升,公司作為行業領先的IFM物業企業,為追求整體性的高質量發展,目前更需要增強對外投資整合的能力、通過收並購合作手段加速科技升級戰略進程。

    本着謹慎和效益最大化的原則,公司綜合考慮主營業務發展需求及公司發展戰略等因素,變更部分募集資金用途用于“四川大金源天鼎物業51%股權增資”項目,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場競争力,提高募集資金使用效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