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宣布中止審核與珠海免稅重組事項

观点网

2023-05-26 19:50

  • 公司特向上交所申請中止審核本次重組事項,並将在财務數據更新完畢後申請恢復審核。

    觀點網訊:5月26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宣布中止審核與珠海免稅的重組事項,並申請延期回復問詢函。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此前,格力地産宣布,拟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全體股東持有的免稅集團100%股權,並拟向不超過35名符合條件的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

    公司本次重組提交的申請文件中經審計的最近一期财務資料的基準日為2022年11月30日,根據《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與格式準則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第六十九條規定,申請文件所引用的經審計的最近一期财務資料有效期為基準日後6個月内,即相關财務資料有效期截止日為2023年5月31日。截至目前,相關财務資料有效期接近到期,為保證上交所審核期間财務數據的有效性,需對相關财務數據進行加期審計,並補充提交相關文件。公司特向上交所申請中止審核本次重組事項,並将在财務數據更新完畢後申請恢復審核。

    該公司表示,本次中止審核事項不會對公司生産經營産生重大不利影響,公司與相關中介機構正在積極推進本次重組的加期審計等相關工作,待相關工作完成後,公司将立即向上交所申請恢復審核。

    同日,格力地産發布另一則公告稱,此前于4月26日,格力地産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的審核問詢函》。

    收到問詢函後,公司與相關中介機構就問詢函中所涉及的問題和要求認真研究、讨論並逐項核查、落實,同時對重組報告書等相關披露文件予以補充更新。鑒于問詢函中涉及的部分事項尚需進一步核查、落實,部分内容尚需進一步補充、完善,預計無法在規定時間内向上交所提供完整的書面回復意見等相關文件。為保證信息披露的真實、準确、完整,經與相關中介機構審慎協商,公司已向上交所申請延期報送對問詢函的書面回復文件。

    公司本次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事項尚需經上交所核準、中國證監會注冊方可正式實施,最終能否取得上述核準與注冊,以及取得上述核準與注冊的時間均存在不确定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融資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