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螞蟻集團競争對手連連數字拟赴港上市 集資5億美元

观点网

2023-05-24 13:15

  • 連連數字發轫于杭州,被視為螞蟻集團的競争對手之一。早年間,受益于金融全牌照優勢和國際貿易業務的興盛,連連數字成功跻身我國金融科技領域第一梯隊。

    觀點網訊:5月24日,資本市場消息稱,連連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赴港上市,集資5億美元。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連連數字發轫于杭州,被視為螞蟻集團的競争對手之一。早年間,受益于金融全牌照優勢和國際貿易業務的興盛,連連數字成功跻身我國金融科技領域第一梯隊。

    連連數字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第三支付公司,與微信、支付寶争奪個人支付市場不同,連連數字定位為To B市場,專注服務企業客戶的支付需求,主營業務包括支付、清算。

    其中,支付業務分為國内支付、跨境支付以及海外支付,國内支付包含互聯網支付、移動手機支付。服務對象包括貿易、電商、零售、商旅、物流、教育、地産、制造等多個行業。

    截至2022年7月,其已在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得60余張支付牌照及相關資質,旗下平台支持超50家跨境電商平台約120個站點的跨境收款功能,服務延伸至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服務超120萬跨境電商店鋪。

    據了解,連連數字在2020年12月開啟沖刺科創闆IPO之路,但之後無任何進展,最新的進度還停留在2021年7月的第三期輔導。

    公開信息顯示,連連數字僅在2018年就累計完成近50億元融資,投資方包括紅杉資本、光大集團、金浦投資等。連連支付累計金額遠超過30億元,投資方包括賽伯樂投資、北極光創投、淡馬錫、紅杉資本中國、博裕資本、中國光大集團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電商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