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首個京粵産業協作中心挂牌並落戶廣州黃埔

观点网

2023-05-24 11:16

  • 作為京粵産業協作的重大戰略舉措,該中心由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中咨海外咨詢有限公司、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和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四方聯合成立,旨在聚合優質資源,充分發揮京粵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

    觀點網訊:近日,京粵(黃埔)首場高端産業對接大會在北京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首個京粵産業協作中心挂牌並落戶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

    本次共吸引近100家北京企業參會,20多家企業參加路演並表達對投資黃埔的濃厚興趣。當天,京粵(黃埔)跨區域産業協作中心正式挂牌。作為京粵産業協作的重大戰略舉措,該中心由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中咨海外咨詢有限公司、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和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四方聯合成立,旨在聚合優質資源,充分發揮京粵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圍繞創新鍊、供應鍊、産業鍊、人才鍊融通,提供專業化、市場化、精細化的資源鍊接、供需對接、招商活動舉辦等服務。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截至目前,已有22家央企在穗二級企業在黃埔布局,南方電網、南方航空在黃埔設立總部,中國黃金集團南方總部2022年正式落戶黃埔。

    本次活動中,北京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納米産業集團、北京翊博生物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力通通信有限公司、北京特斯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現場簽約,項目涉及數字經濟、高端裝備、新材料等領域。

    本次京粵(黃埔)首場高端産業對接大會是京粵産業合作的開端,後續雙方将在廣州舉辦第二場産業對接大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産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