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居民可利用自有住宅依法從事旅遊經營

观点网

2023-05-24 10:42

  • 在提高旅遊服務質量方面,四川将完善富民共享機制,支持城鄉居民參與旅遊業發展,充分發揮旅遊業的富民功能。

    觀點網訊:5月23日,四川省召開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其中《四川省旅遊條例(修訂草案)》(以下簡稱“《條例(修訂草案)》”)提請大會第二次審議。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條例(修訂草案)》在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提高旅遊服務質量、促進旅遊業健康發展等方面進行了補充完善,拟規範在線旅遊、防範私設“景點”等行為。

    另悉,在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方面,四川将推動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成為旅遊目的地。為提升旅遊的文化内涵,以旅遊促進文化傳播,《條例(修訂草案)》增加一款規定:“各地規劃建設公共文化設施應當加強與旅遊服務設施的功能融合,發揮公共文化設施的旅遊服務功能,推動博物館、美術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體育場館、科技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場所等成為旅遊目的地。”

    而在提高旅遊服務質量方面,四川将完善富民共享機制,支持城鄉居民參與旅遊業發展,充分發揮旅遊業的富民功能。《條例(修訂草案)》增加一款規定:“鼓勵探索當地居民合理分享旅遊經營收益機制,促進當地居民依法有序參與旅遊的資源開發、商品産銷、經營活動等。”同時並增加一條規定,“城鎮和鄉村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或者其他條件依法從事旅遊經營,為旅遊者休閑度假、遊覽觀光或者體驗鄉村生活等提供服務。”

    此外,為提高旅遊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平,修訂草案鼓勵旅遊經營者通過在線旅遊平台,為旅遊者提供包價旅遊服務或者交通、住宿、餐飲、遊覽、娛樂等單項旅遊服務。並鼓勵旅遊經營者依托本地特色文化旅遊資源,開發文化創意、影視制作、演藝娛樂、動漫遊戲、網絡視聽、數字藝術和文化會展等旅遊産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