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與青島旅遊集團共同打造“船上海底世界”

观点网

2023-05-24 09:29

  • 由商湯科技SenseMARS火星混合現實平台賦能,青島旅遊集團打造的全球首個MR遊船元宇宙正式啟動,為遊客帶來打破虛實邊界、科技+文化深度融合的3D沉浸式奇幻遊船體驗。

    觀點網訊:5月24日消息,由商湯科技SenseMARS火星混合現實平台賦能,青島旅遊集團打造的全球首個MR遊船元宇宙正式啟動,而由商湯助力打造的青島旅遊集團首位IP數字人員工“奧帆帆”也将一同上線。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奧帆中心”是最具青島城市特色的著名景區,與五四廣場近海相望。來此乘坐遊輪出海,成為了遊客必打卡的體驗項目。身處遊船佩戴上MR眼鏡,通過智能感知遊客眼前的實景環境,MR眼鏡會将整個遊船變為虛實融合的“船上海底世界”。

    此外,青島旅遊集團首位IP數字人員工“奧帆帆”則是作為遊客的專屬導遊,在虛拟空間里,為遊客介紹景點由來、講述歷史意蘊。

    觀點新媒體獲悉,遊船元宇宙是商湯以AI+MR技術賦能文旅産業數字化轉型的一次全新嘗試,不僅拓展了應用場景,也進一步拓寬了感官維度,為文旅景點賦予全新生命。作為領先的元宇宙技術平台,商湯SenseMARS火星混合現實平台融合了先進的三維高精度地圖重建技術及空間感知計算能力,可為文旅景區打造虛實無縫的數字空間,将文字、視頻等傳統媒介轉變為用戶可沉浸其中的互動場景,推動文旅内容展現和表達形式的革新。

    據了解,截至2022年底,基于SenseMARS平台打造的線下場景覆蓋面積已達1500萬平方米,覆蓋大型遊樂園區、大型商場、博物館、銀行等120個頂流場景。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