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股份子公司共計申請3.857億元融資

观点网

2023-05-23 20:07

  • 該公司子公司共計申請了3.857億元融資,並由泰達股份提供擔保。

    觀點網訊:5月23日,天津泰達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子公司共計申請了3.857億元融資,並由泰達股份提供擔保。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根據經營發展需要,泰達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天津泰達環保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黃山泰達環保有限公司分别向黃山屯溪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黎陽支行、安徽歙縣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黟縣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黃山太平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融資6000萬元、1億元、2000萬元和3070萬元,期限10年,由泰達環保提供連帶責任保證。

    泰達環保的子公司揚州泰環固廢處理有限公司和揚州泰達環保有限公司分别向江蘇邗江民泰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融資500萬元,期限12個月;泰達環保的全資子公司黃山泰達環保向中鐵建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申請融資1.7億元,期限5年,以上均由公司提供連帶責任保證。

    泰達股份認為,被擔保人為公司的二級子公司,因日常經營需要向金融機構申請融資以保證資金需求,子公司之間互保有利于滿足資金需求;公司為其提供擔保,有利于促進其業務發展。根據被擔保人資産質量等,董事會認為風險可控。被擔保人揚州泰環固廢、揚州泰達環保和黃山泰達環保均提供了保證式反擔保,不存在損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同時,公告提到,本次擔保在公司股東大會已審批2023年度擔保額度内,擔保總額度仍為152.786億元。本次擔保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的余額為81.50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總額的147.94%。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融資

    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