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香港4月底甲級寫字樓整體空置率微升至12.3%

观点网

2023-05-23 14:24

  • 仲量聯行發表最新《香港地産市場觀察》報告,指出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4月錄得24.51萬平方呎負淨吸納量;整體空置率于4月底微升至12.3%,中環空置率橫行。

    觀點網訊:5月23日消息,仲量聯行發表最新《香港地産市場觀察》報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報告指出,由于月内數個樓面面積較大的單位重投市場,香港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4月錄得24.51萬平方呎負淨吸納量;整體空置率于4月底微升至12.3%,中環空置率橫行;4月整體寫字樓市場租金按月跌0.3%;主要分區市場中,中環和九龍東租金均下跌0.5%,而尖沙咀租金則微升0.3%。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表示,今年将有約320萬平方呎甲級寫字樓樓面落成,将推高寫字樓市場空置率,但同時新商廈正吸引租戶遷入,以整合及提升其辦公空間質素。鮑雅歷指,市場不乏各類面積的新寫字樓樓層選擇,故不少租戶視現時為提升辦公室質素的良機。

    商鋪市場方面,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資深董事锺楚如表示,旅客重返香港後,核心區街鋪租賃活動加快,成交租約大多為標準的兩年至三年期限,較疫情期間不乏短租的情況改善。租賃市場改善亦有助提升商鋪投資市場的氣氛。

    另悉,此前報告指出,香港整體寫字樓空置率于3月底輕微回落至約12%,是去年5月以來首次回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商辦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