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發股份、聯發集團收購紅星美凱龍控制權方案獲廈門國資委通過

观点网

2023-05-22 20:27

  • 同意建發股份、聯發集團(建發股份控股子公司)收購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權方案。

    觀點網訊:5月22日,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廈門國際委同意建發股份、聯發集團收購紅星美凱龍控制權方案。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2023年5月22日,建發集團收到廈門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出具的《廈門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關于廈門建發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建發股份、聯發集團收購美凱龍29.95%股份事宜的批復》(廈國資産〔2023〕109号),同意建發股份、聯發集團(建發股份控股子公司)收購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權方案。

    過完報道顯示,2023年1月13日,公司與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東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美凱龍實際控制人車建興先生共同簽署《股份轉讓框架協議》,公司拟收購美凱龍29.95%的股份;

    2023年1月17日,公司與紅星控股、車建興先生共同簽署附生效條件的《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與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車建興先生關于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轉讓協議》(以下簡稱“《股份轉讓協議》”),轉讓價款總額合計人民币62.86億元;

    2023年4月26日,公司、聯發集團與美凱龍控股股東紅星控股、美凱龍實際控制人車建興共同簽署《關于<股份轉讓協議>之補充協議》。

    同時,最新公告明确,根據《股份轉讓協議》及《股份轉讓補充協議》的相關約定,本次股份轉讓安排、定價、對價支付及股份交割安排、交割後事項等主要條款目前尚未生效,尚待公司内部審議程序通過、且不存在對本次股份轉讓提出導致交易障礙的異議的條件成就時生效。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本次股份轉讓尚需公司内部程序決策通過、取得上海證券交易所合規性确認、履行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份轉讓過戶登記等程序,具有重大不确定性,請投資者注意相關風險。

    鑒于目前紅星控股所持美凱龍股份存在質押、凍結等權利限制,若無法在交割前解除標的股份上的權利限制,標的股份存在無法過戶的風險,提請投資者注意風險。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相關重組事項正在進行,中介機構相關工作尚在進行中。公司将密切關注相關事項並督促相關方及時披露進展,亦将嚴格遵守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上海證券交易所相關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並購

    建發

    紅星美凱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