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股份:關聯方致中和未能提前還貸 構成占用上市公司資金情形

观点网

2023-05-19 19:32

  • 截至目前,宋都股份為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提供的存單質押擔保余額尚有21.64億元未解決。

    觀點網訊:5月19日,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承諾事項的進展。

    公告稱,由于宋都控股的關聯方浙江致中和實業有限公司未能按銀行要求提前還貸,近日,作為擔保方的宋都集團名下存單已被債權人行使擔保權利。

    經宋都股份初步測算,本次被劃扣金額約1.53億元,截至目前累計被劃扣存單金額共計約12.26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158.40%。根據《股票上市規則》9.8.1條第一項,如控股股東未能在1個月内完成清償,公司股票将觸及其他風險警示情形。

    上述事項構成宋都控股占用上市公司資金情形。截至目前,宋都股份為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提供的存單質押擔保余額尚有21.64億元未解決。

    截至目前宋都控股尚有9.44億元借款尚未到期,結合控股股東目前資信情況,可能存在後續其他借款到期未能償還而導致公司資金被進一步占用的風險。

    宋都股份表示,上述金額已經在公司2022年度财務報表中予以全額計提,上述情形尚不會對公司目前正常經營造成嚴重影響。公司管理層将積極采取措施包括不限于發函催告、提起訴訟、财産保全等方式進行應對,盡全力保護公司及廣大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並就相關進展事宜及時予以披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宋都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