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回復問詢函:營運資金仍有需求缺口 未來面臨資本支出壓力

观点网

2023-05-16 18:22

  • 總體來看發行人未來面臨一定的資本支出壓力。通過本次發行募集資金,可以為保利發展正常業務開展提供資金保障。

    觀點網訊:5月16日,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對上交所《關于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申請文件的審核問詢函》的回復。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保利發展稱,該公司本次融資是基于日常業務開展以及充分利用資金等背景進行的,具體分析如下:

    從現金流情況看,報告期各期,保利發展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分别為1,515,589.53萬元、1,055,121.72萬元和742,237.71萬元,該公司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存在一定程度的下滑,主要原因為在手項目建設資金投入加大,同時當期簽約銷售金額增速放緩,資金回籠壓力較大,對營運資金仍有需求的缺口。

    從經營情況看,截至2022年12月31日,發行人拟建和在建項目共計506個,保利發展房地産項目在建面積合計約1.47億平方米,該公司已簽訂建安工程合同但未付的約定資本項目支出共計人民币11,879,491.08萬元。

    大規模、多元化的優質土地儲備為發行人未來持續發展提供了堅實基礎,但相關項目的後續開發及項目資源的補充需要發行人未來持續的資金投入。因此,總體來看發行人未來面臨一定的資本支出壓力。通過本次發行募集資金,可以為保利發展正常業務開展提供資金保障。

    從财務狀況看,近年來,保利發展通過銀行借款、債券融資等多種方式籌集資金為推動該公司持續發展、提升市場競争力提供了資金支持和保障,但由此産生的财務費用呈現逐年上升趨勢。

    報告期各期,保利發展财務費用分别為31.60億元、33.86億元和36.86億元。本次發行募集資金有利于降低該公司債務融資規模,減輕财務費用開支,進而提高利潤率及持續盈利能力。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融資

    A股

    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