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宋都:由于宋都控股未提前還貸 公司新增3.22億元資金被占用

观点网

2023-05-16 17:42

  • 由于宋都控股未能按銀行要求提前還貸,作為擔保方的宋都集團名下存單已被債權人行使擔保權利。本次新增被劃扣金額為3.22億元。截至目前累計被劃扣存單金額共計10.71億元。

    觀點網訊:5月16日,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承諾事項的進展,並表示公司新增資金被占用。

    觀點新媒體獲悉,由于宋都控股未能按銀行要求提前還貸,作為擔保方的宋都集團名下存單已被債權人行使擔保權利。本次新增被劃扣金額為3.22億元。截至目前累計被劃扣存單金額共計10.71億元。

    根據《上市公司監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資金往來、對外擔保的監管要求》等相關規定,上述事項構成宋都控股占用上市公司資金情形。截至目前宋都控股尚有10.96億元借款尚未到期,結合控股股東目前資信情況,可能存在後續其他借款到期未能償還而導致*ST宋都資金被進一步占用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如控股股東未能在1個月内完成清償,*ST宋都股票将觸及其他風險警示情形。同時,根據控股股東及實控人的承諾事項,由于其未及時清償銀行款項,構成*ST宋都控股股東宋都控股、實際控制人俞建午先生未按承諾履行的情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宋都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