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宋都子公司繼續向宋都控股、俞建午提起訴訟 新增訴訟金額1.41億

观点网

2023-05-16 17:35

  • 本次新增提起訴訟金額暫合計為1.41億元。

    觀點網訊:5月16日,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全資子公司新增提起訴訟及訴訟進展。

    據悉,因控股股東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未及時清償銀行款項,截至目前公司全資子公司杭州宋都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以存單質押形式提供給宋都控股的銀行借款擔保中,被劃扣存單涉及人民币10.71億元。根據《上市公司監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資金往來、對外擔保的監管要求》相關規定,上述事項已經構成控股股東占用上市公司資金的情形。

    觀點新媒體獲悉,根據控股股東宋都控股、實控人俞建午先生前期承諾事項,上述事項亦已構成其未按承諾履行的情形。截至目前,宋都控股尚有人民币10.96億元的銀行借款尚未到期,結合宋都控股的目前資信情況,可能存在後續其他銀行借款到期不能償還而導致公司資金被進一步占用的風險。

    于2023年5月15日宋都集團新增向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法院新增提交起訴狀等相關訴訟材料,向宋都控股、俞建午先生提起訴訟,並申請财産保全。材料已被上述法院收進,法院正在審查立案過程中,法院受理存在不确定性。後續根據*ST宋都擔保損失的金額,宋都集團會陸續就擔保損失的資金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本次新增提起訴訟金額暫合計為1.41億元。

    此前于5月12日,*ST宋都曾表示,因控股股東宋都控股未及時清償銀行款項,截至2023年5月11日,已逾期約7.46億元,導致全資子公司宋都集團以存單質押形式提供給宋都控股的銀行借款擔保中,被劃扣存單涉及7.5億元。根據相關規定,上述事項已經構成控股股東占用上市公司資金的情形。根據控股股東宋都控股、實控人俞建午前期承諾事項,上述事項亦已構成其未按承諾履行的情形。宋都控股尚有約14.2億元的銀行借款尚未到期,結合宋都控股的目前資信情況,可能存在後續其他銀行借款到期不能償還而導致公司資金被進一步占用的風險。

    2023年5月11日,宋都集團向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法院新增提交起訴狀等相關訴訟材料,向宋都控股、俞建午提起訴訟,並申請财産保全。材料已被上述法院收進,法院正在審查立案過程中。後續,根據公司擔保損失的金額,宋都集團會陸續就擔保損失的資金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此次新增提起訴訟金額暫合計為0.62億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債市

    宋都股份